小米高層評 OPPO 關閉晶片業務   堅稱小米未打算放棄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25 12:05 | 小米
0525-5a.jpg
早前 OPPO 宣佈關閉旗下晶片開發子公司,導致近 3,000 人因此失業,上星期有消息指小米和 DJI 已經開始行動,希望能夠招攬這些失業的晶片開發專才。在昨日舉行的小米財務報告會議上,集團總裁盧偉冰對 OPPO 關閉晶片業務感到遺憾。

對 OPPO 決定感到遺憾

盧偉冰指晶片開發面對種種挑戰和困難,呼籲外界對晶片開發的每一個大膽的舉措更加尊重。盧偉冰強調小米在投資於晶片開發的決心,並未受到 OPPO 的決定動搖,又表示集團會在晶片市場持續進行投資。他指小米有意識到晶片開發的複雜性、困難和長期的特性,他們尊重晶片行業的規矩,亦不會急於求勝。並且已經準備長期奮戰,笑言不能以跑 100 米短途的心態去跑馬拉松。

強調小米會持續投資

近年小米為智能手機開發過 Surge S1、Surge S2、Surge V1、P1 和 G1 晶片,目標是要提升手機的效能、電池續航力和相機質素。此外,小米亦有在 5G Modem 和自動駕駛晶片方面進行開發,後者相信要等待小米電動車正式推出才能夠見真章。

0525-5b.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