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系統升級爆鑊   苦主迫於無奈鏟機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05 09:09 | 小米
HEAD 0305-3a.jpg
小米日前推送了一次軟件更新,結果為部分小米、紅米和 POCO 手機用戶帶來了嚴重問題,受影響裝置在更新後會陷入無限重啟循環,變得無法使用。小米承認收到大量用戶投訴,亦確認了問題的起因,跟系統應用程序「System UI Plugin」的更新。

錯誤向 MIUI 手機推送更新

原本「System UI Plugin」更新只針對運行 HyperOS 的裝置,但卻被錯誤地推送到仍然使用 MIUI 系統的手機,由於兩者互不兼容,結果在安裝後就發生了重啟循環的慘劇。小米表示已經將有問題的更新從網上移除,以防止有更多用戶中招。對於已經受影響的苦主,小米建議他們聯繫技術支援尋求協助。小米強烈建議用戶不要嘗試自行解決問題,因為如果不進行適當備份,可能會導致數據流失。

只可恢復出廠設置

雖然受影響的用戶實際數量尚不清楚,但小米強調只影響「少數」裝置,暫時受影響的用戶只有一個渠道解決,就是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這並非小米首次軟件更新爆鑊,有外國媒體甚至建議小米、紅米和 POCO 手機用戶停用自動更新以減低風險。

0305-3b.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