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或在兩年內推出自家手機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07 12:22 | OPPO
上月發表的 OPPO Find X5 系列內置 MariSilicon X 影像 NPU,這是 OPPO 首款自家晶片,有指 OPPO 打算再進一步,最快在明年量產自家應用處理器(AP),並且在兩年後推出整合 Modem 的手機處理器晶片。

中國網站 IT 之家日前報導指,OPPO 旗下的 IC 設計子公司上海哲庫已經開始了應用處理器(AP)和手機單晶片處理器(SoC)的研發,前者預計會在 2023 年交由台積電以其 6nm 製程技術生產,整合 AP 和 Modem 的手機 SoC 則會在 2024 年,由台積電以 4nm 製程技術生產和推出。

有業界人士估計,在 2024 年推出的 OPPO 自家 4nm 製程處理器,其效能表現未能與 Qualcomm 和 MediaTek 的相比,不過自行研發處理器可以在低階手機上率先試用,有助提高自家處理器的滲透率。

0407-3a.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