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 Nokia 專利官司敗訴   OPPO 手機德國全面禁售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11 12:07 | OPPO
在經過一年的漫長訴訟過程後,芬蘭電訊設備生產商 Nokia 就其專利被中國手機廠商 OPPO 侵犯,最近獲得了德國曼海姆地方法院的第二次裁決,德國法院確認 OPPO 在未經 Nokia 的授權許可下,使用了對方 4G 和 5G 通訊技術標準的必要專利。

拒絕與 Nokia 續約

這宗訴訟源於 Nokia 和 OPPO 在 2018 年 11 月曾經就 5G 連網和相關介面、安全功能和應用技術等簽署交叉專利授權協議,該協議在 2021 年 6 月底到期。在協議到期後 OPPO 否決了 Nokia 的授權許可續約建議,但就繼續使用對方的專利技術,結果 Nokia 決定在歐洲和亞洲等多個國家採取法律行動,控告 OPPO 的侵權行為。

OnePlus 亦需禁售

今次德國法院判 Nokia 勝訴,意味著 OPPO 和旗下的 OnePlus 手機產品都禁止在德國銷售。OPPO 則回應指他們向來致力於業界良好的專利授權合作,反對以訴訟作為手段去迫使對方接受專利授權費用。OPPO 又表示在去年已經於中國、荷蘭、德國多地的法院,就侵權案向 Nokia 提出上訴。

0711-4a.jpg

資料來源:LT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