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 Nokia 官司賠錢逐部機計   OPPO、OnePlus 德國下架有手尾跟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09 12:32 | OPPO
上月版主分享過 OPPO 和 OnePlus 在德國輸了未經授權使用 Nokia 5G 技術的官司,結果需要將產品在德國停售下架,該法庭命令終於在 8 月 5 日生效。原來今次裁決並非兩家中國手機品牌撤出德國市場就能解決,後續還有賠償需要跟進處理。

禁令生效前無法達成和解

根據德國網站 WinFuture 的報導,爭議源於 OPPO 和 OnePlus 未有就使用 Nokia 的 5G 專利技術支付授權費,而涉及的技術屬於「必要專利」,是 5G 標準最重要的構成部份。當德國法院在 7 月作出裁判時表明,如果兩家中國手機品牌能夠就侵權與 Nokia 達成和解,就可以免除相關的禁制令,但直到法庭命令生效前,三方還未能達成協議,結果就是手機產品需要停售下架,兩間中國公司的德國網站或網店亦將手機相關的內容抽起。

更多歐洲國家或加入禁售

WinFuture 報導又提到 OPPO 和 OnePlus 的母公司步步高,他們旗下的其他品牌包括 Vivo 和 Realme 都會面臨相同的禁制,而法院裁決表明涉事公司需要就全球所有售出的手機,向 Nokia 以每部 2.5 歐元作賠償,並且要談妥全球授權協議。事情還未告一段落,因為 Nokia 現時還在法國、西班牙、芬蘭、瑞典、可能和英國向步步高的子公司就侵權興訟,如果事情無法盡早徹底解決,預期 OPPO 和 OnePlus 可能會在更多歐洲國家被禁售。

0809-4a.jpg

0809-4b.jpg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