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市場買少見少   傳 OPPO 因 Nokia 官司撤出法國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3 12:33 | OPPO
0513-2b.jpg
早前版主分享過中國手機品牌 OPPO 撤出德國市場的消息,事緣 OPPO 捲入了一宗涉嫌侵犯 Nokia 專利的訴訟,故此需要在德國停售涉案的產品。今年 3 月,有外國傳媒報導指 OPPO 和同集團的 OnePlus 將會撤出德國、法國、荷蘭和英國市場,但遭到 OPPO 和 OnePlus 否認。

外判商員工爆料

似乎當日 OPPO 否認的報導現在卻成為事實,日前法國網站 Frandroid 訪問了多名與 OPPO 有關的當地員工,其中一名是在 OPPO 外判商 Atmospheres 主理手機銷售,他透露跟 OPPO 的合約將會在今年 6 月 30 日屆滿。有前 OPPO 銷售主管向員工透露,全新 Find X 和 Reno 系列手機都不會在法國上市。受到不少網民注目的 Find 首款翻蓋式摺機 N2 Flip,原定會在法國零售店上架,卻臨時改為只通過網店發售。

6 月 30 日最後限期

儘管 OPPO 強調他們會在 6 月 30 日後繼續在法國營運,但報導提到有銷售人員已獲告知,需要在 6 月 30 日限期前將 OPPO 的展示架拆下,同時停止相關的銷售。參考德國市場的做法,OPPO 的確沒有完全撤出,只是將所有手機產品從官網移除,只剩下智能穿戴和耳機產品繼續銷售。OPPO 向現有用戶保證會繼續獲得稍後服務和支援,亦會提供軟件更新,現階段 OPPO 法國官網仍然有手機發售。

0513-2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