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關閉晶片開發分公司   近 3,000 人加入失業大軍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4 11:44 | OPPO
0514-2b.jpg
早在 2021 年就有消息指,中國手機品牌 OPPO 計劃開發自家高階流動處理器,目標是在零件上面有更大的控制權,同時減少對晶片商 Qualcomm 和 MediaTek 的依賴。直到去年 12 月底,有爆料人表示 OPPO 開發中的處理器預料會在 2024 年推出,但日前 OPPO 卻帶來了壞消息。

即日關閉晶片業務

OPPO 日前宣佈基於商業考慮,決定即日起終止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哲庫科技(ZEKU)的業務,OPPO 強調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又承諾會妥善處理相關事宜。根據網上流傳的圖片,ZEKU 在上週五(5 月 12 日)舉行全體員工大會,突然宣佈放棄晶片業務,全體接近 3,000 名員工悉數被裁,公司的大門已經上鎖,內聯網亦同時關閉,就連保安都無法內進。

2019 年開始項目

OPPO 是其中一家願意投資於自家晶片的中國手機品牌,他們現時擁有 MariSilicon X ISP 和 MariSilicon Y 藍牙晶片,根據公司簡介,上述晶片都是 ZEKU 開發的成果。OPPO 在 2019 年成立子公司守朴科技開始自行研發晶片,及後在 2020 年 7 月改名為哲庫科技。

0514-2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