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 Nokia 技術專利   OPPO 敗走德國官網清空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6 12:25 | OPPO
0516-4a.jpg
德國法院於去年 7 月,就 Nokia 起訴 OPPO 侵犯其包括 4G 和 5G 技術的標準必要專利作出裁決,指 OPPO 確實有違反 Nokia 的專利,這個裁決亦導致 OPPO 被禁在德國市場銷售涉事的智能電話和產品。早前有消息指 OPPO 將會撤出歐洲市場,最新消息指 OPPO 的德國官網已經清空。

因侵權被逼撤出德國

登入 OPPO 德國官網,可以見到網站只剩下品牌作為歐洲冠軍聯賽贊助商的廣告,下面有一堆簡單的文字,交代 OPPO 的手機產品已經沒有在德國發售,而新產品如 Reno 8 系列和 Find N2 Flip 亦不會在當地上市。此外,OPPO 亦提供了簡短的 Q&A 答問,向當地 OPPO 用戶解釋,他們的手機仍然可以如常運作,廠方亦會繼續提供售後支援和持續為裝置提供系統更新。

其他市場陸續有來

除了撤出德國市場,早前有員工爆料指 OPPO 亦會在 6 月 30 日後結束在法國的業務,從此退出最大的兩個歐盟市場。今次侵權案除了 OPPO 受到影響,同集團的 OnePlus 亦面對相同命運,OPPO 曾經就禁售令向德國法院上訴但被駁回。Nokia 在英國起訴 OPPO 侵權的案件同樣獲判勝訴,他們還在澳洲及其他市場興訟,如果 OPPO 無法與 Nokia 達成和解,相信會在更多市場遭到禁售。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