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Nokia 簽署 5G 專利授權協議   官司終結 OPPO 可重新在歐洲上市

虎仔 / 馬日山 2024-01-25 13:48 | OPPO
OPPO, Nokia
日前 Nokia 與 Oppo 終於就雙方有關專利權的爭議達成協議,為兩間公司之間由 2021 年開始的專利爭議畫上句號。兩間公司在簽署涉及 5G 標準必要專利的相互授權協議後,意味著他們在歐洲、亞洲及澳洲的一系列法律訴訟終於落幕,而 OPPO 和 OnePlus 的手機亦有望在上述地區市場重新發售。

解決糾紛 OPPO 手機可重新上架

雙方就專利侵權爭議在多個市場對簿公堂,結果導致 OPPO 和 OnePlus 的手機,還有智能手錶需要在德國和多個歐洲國家全面下架。在這段期間發表的手機如 Find N3 摺機和配備兩個 50MP 潛望鏡相機的 Find X7 Ultra 等,都無法在歐洲國家發售。隨著兩家公司簽訂 5G 專利相互授權的協議,OPPO 的手機有望在全球推出,甚至為 Samsung 等競爭對手品牌帶來衝擊和挑戰。

OPPO 需向 Nokia 支付授權費

根據雙方簽訂的協議,OPPO 需要向 Nokia 支付專利授權費,並且補回之前未支付的款項。Nokia 技術部門總裁 Jenni Lukander 表示,對能夠與 OPPO 達成相互授權協議感到高興,反映了雙方對彼此知識產權的尊重,以及 Nokia 在研發和開放標準上的貢獻。OPPO 首席知識產權官 Feng Ying 則表示,協議涵蓋 5G 標準必要專利和其他關鍵通訊技術,將解決所有不同地區的相關糾紛和訴訟。

OPPO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