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兩大中國品牌終止摺機開發   竟然與銷量無關?

虎仔 / 馬日山 2024-02-19 12:43 | OPPO
HEAD 0219-2a.jpg
有韓國網站日前爆料指 Apple 在內部詳細測試 Samsung Galaxy Z 系列摺機後,認為現時可摺疊螢幕的耐用度未能達到要求,於是暫時叫停開發 iPhone 摺機的計劃。消息傳出後不久,有著名中國科技博客亦湊熱鬧,透露還有更多著名手機品牌打算放棄摺機市場。

OPPO、vivo 可能性最大

著名爆料人 @數碼閒聊站在微博表示,中國五大智能手機品牌中已經有一家暫停了翻蓋式摺機手機的開發,而有兩家公司已經暫停了翻蓋式摺機項目。有網民在微博留言指現時中國國內出貨量前五名,包括華為、小米、OPPO、vivo 和 Honor,由於 @數碼閒聊站透露小米將會正常迭代,華為現時是中國摺機市場一哥,而 Honor 的摺機會在下週於海外市場推出,故此最大機會暫停摺機和翻蓋摺機的相信是 OPPO 和 vivo。

網傳 OPPO 維修率高

近期有報導指 OPPO 和 vivo 打算撤出摺機市場,原因與他們去年在摺機市場的佔有率明顯下滑有關。有未經證實的網民留言,表示 OPPO 擱置項目的原因與賣得不好無關,是因為維修率太高導致成本無法控制所致。假如上面的傳聞屬實,與 OPPO 共享手機設計的 OnePlus 很大機會因此受到影響,短期內都不會再有新摺機推出。

0219-2a.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