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發言人否認撤出摺機市場   但網傳兩機一取消一押後

虎仔 / 馬日山 2024-02-23 13:21 | OPPO
HEAD 0223-4a.jpg
上星期有來自微博的爆料指,OPPO 和 vivo 可能會退出摺機市場,隨後 OPPO 發言人公開作出澄清,不過,很快就有另一名爆料者 @chunvn8888 在社交平台 X 發帖,透露 OPPO 摺機項目的細節。假如最新的爆料屬實,OPPO 雖然未完全撤出摺機市場,但前景肯定極不明朗。

中止翻蓋機開發計劃

根據 @chunvn8888 在 X 的爆料,OPPO 已經放棄了翻蓋式摺機 Find N5 Flip 的開發。另一方面,橫向摺機 Find N5 的發佈時間亦會由原定的第二季推遲到第四季。他表示 Find N3 系列銷售不佳和庫存過剩,是 OPPO 作出上述決定的背後原因。

成本過高影響盈利

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亦指出,OPPO 和 vivo 都暗示不會在 2024 年推出翻蓋式摺機,但兩家公司仍然會推出橫向摺機。儘管 Find N3 Flip 是去年中國最暢銷的翻蓋式摺機,但 TrendForce 分析師認為這類摺機對中國品牌來說成本過高,直接影響了它們的盈利能力。

0223-4b.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