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低調,平價,有睇頭!OnePlus 12 香港上市,配第四代 Hasselblad 鏡頭系統 + 8Gen3

Keith Yim 2024-02-29 20:19 | Oneplus
不是多廣告就是好機,好鏡頭也不是得一個品牌!低調些,可能更加好。說的是 OnePlus。香港終於推出國際行貨版 OnePlus 12。一樣有 Qualcomm 8 Gen 3 處理器,一樣有至強嘅鏡頭裝置:Hasselbad 鏡頭系統,低調地挑戰狂賣廣告的小米 14 系列!最重要是在 8Gen 3 旗艦手機中,是比較平價都一款!

OnePlus12-1-big.png

手機設計

OnePlus 12 是品牌的旗艦型號,國際版剛剛在包括香港市場上市。該款手機採用曲面玻璃和鋁合金側邊設計,使其比競爭對手更窄,但 OnePlus 12  依然是一款非常大的手機。其設計與去年的 OnePlus 11 極為相似,但無論如何,OnePlus 12 採用光滑的金屬與玻璃組合,手感平滑,而巨大的 6.82 英寸 OLED 屏幕非常清晰、流暢且極度明亮。背部的大型圓形相機突起都令整部手機的設計,增加了有趣的部份。
 

效能部份

OnePlus 12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Gen 3 處理器,8Gen 3 的高效能,識玩手機都知係現時手機最高規的手機系統。OnePlus 12 配備高達 16GB 的 LPDDR5X RAM 和 512GB 的 UFS 4.0 ROM,此外,OnePlus12 是首款獲得驍龍空間 Ready 認證的驍龍 8 三代裝置。有乜用?其實 Snapdragon Spaces Ready 是轉為元宇宙 XR 裝置而設,即是你用 OnePlus 12 配上例如 Quest 3 的頭罩會有不錯的效果。

OnePlus12 有雙低溫速度 VC 散熱系統,使 OnePlus12 成為適合馬拉松遊戲、專業級視頻編輯和同時充電等活動的手機,而不會過熱。電量部份,OnePlus12 支持 100W SUPERVOOC 快充和 5,400mAh 大電池。OnePlus12 可以在 26 分鐘內從 1%充到 100%的電量。無線充電部份,有 50W AIRVOOC 無線快充,不過,無線充電器需另外購買。
   
 相機效果
OnePlus12 採用 5000 萬像素 Sony LYT808 主攝鏡頭。這個是 Sony 與 OnePlus 合作專門在 OnePlus 12 中採用的感光元件。它擁有 f/1.6 的大光圈 1/1.4 吋的感應器大小具有 5000 萬像素的解析度,提供了優質的圖像品質和改善的低光照拍攝表現。與此同時,它更有相機系統 Hasselblad 合作的先進圖像處理算法,令拍攝效果更加好。新升級的人像模式模擬了 Hasselblad 的經典鏡頭的散景和閃焰效果。另外,OnePlus 12 亦有 6400 萬 的 3 倍光學變焦相機,同樣表現穩定,能進行感光元件內變焦,達到 6 倍放大,並可進一步透過數碼變焦。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6 倍變焦效果非常好。
   
 系統部份
OnePlus 12 運行的 OxygenOS 14 是基於最新的 Android 14 軟件修改而成的版本。OxygenOS 偏向簡約,跟原生 Android 好類似,使用亦相當流暢,並提供了豐富的自訂選項,覆蓋了從手勢控制、軟件的外觀和感覺到各種多任務工具。但它缺少了許多已成為 Android 和 iPhone 陣營競爭對手主流的 AI 工具和智能系統。它沒有先進的照片編輯功能,沒有 AI 壁紙生成器,沒有 AI 摘要或轉錄工具,甚至缺少 Google 的優秀功能「Circle to Search」。

價錢及上市日期 

OnePlus 12 (16+512) : HK$6499 (絲綢黑 Silky Black|逸翡綠 Flowy Emerald)
OnePlus 12 將於 2024 年 3 月 1 日於 CSL 及豐澤開始接受預訂,2024 年 3 月 8 日於 CSL 及豐澤正式發售。凡購買 OnePlus 12 手機的客戶,可於 14 天內攜帶單據前往 OPPO 客戶服務中心換領贈品。換領 OnePlus SUPERVOOC 100W 超級閃充充電器(價值 HKD399)。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