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雙芒手機 Surface Duo 殺到!呢部傳說中的手機值呢個價?

Jason 2020-08-12 17:49 | Microsoft
Microsoft 從去年 10 月向外界預覽旗下首款 Android 雙屏幕智慧手機 Surface Duo 以來,雖然一直都有關於它的傳聞、甚至最近幾個月Microsoft高層也經常拿著它拍照上傳 Twitter,但外界對於它的一些規格一直不太清楚;不過 Microsoft 今日終於公開它的規格,並宣佈即日起在美國 AT&T、Microsoft線上商店以及 Best Buy 展開預購,將於 9 月 10 日在美國上市,售價為 1,399 美元(折合港幣約 $10843.3)。

720.jpg

首先在屏幕部分,雖說 Surface Duo 乍看之下像是摺疊屏幕手機,不過它其實是擁有兩個屏幕面板的雙屏幕手機,每個屏幕面板規格相同,都是 5.6 吋 OLED 屏幕,解像度為 1800 x 1350(4:3);而當手機開蓋後,這兩個屏幕可以組合成一個 8.1 吋的大屏幕,解像度為 2700 x 1800(3:2)。另外,由於不是摺疊屏幕,因此 Surface Duo 屏幕表面也用了 Gorilla Glass 做為保護,並且可以支援 Microsoft 自家的 Surface Pen 數位筆。

另外,Surface Duo 在處理器部分使用了 Qualcomm 去年的旗艦 Snapdragon 855,並內置 6GB RAM 以及 256GB ROM;行動網路部分僅支援 4G,並不支援 5G。而 Surface Duo 的左右半部各有一塊電池,合計的電池容量為 3577mAh,雖然數字看起來很少,但 Microsoft 宣稱它具備「一整天的電池續航力」。

Feature_006_Text.jpg


與現今 Android 手機大多追求多鏡頭配置相機不同,Surface Duo 在機身上僅配置一個 1100 萬像素 F2.0 相機鏡頭,位於右邊屏幕的上方,可做為自拍視訊鏡頭或是拿來拍照的主相機(只要將左邊屏幕往外翻就可以取景);可支援夜景拍攝、HDR、以及最高 7X 的數位變焦。另外相機也支援 4K 60 FPS 錄影以及電子防手震。

Microsoft 表示,Surface Duo 的兩個屏幕可以同時運行不同的 Android App,無須開發者針對 App 做改造,但開發者也能夠針對 Surface Duo 設計出 App 橫跨屏幕的使用方式。而Microsoft也已經針對旗下的 Office 以及 OneDrive App 做了類似修改,同時亞馬遜的 Kindle 電子書 App 也能支援橫跨屏幕模式,讓用戶看電子書時就像一般看書一樣左右翻頁。

surfaceduoandroidapps.gif


目前還不清楚 Surface Duo 是否會在美國以外的市場開賣。

Feature_026.jpg
▲ 包裝將隨附手機保護框。


引用來源:The 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