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歷史 Lumia 舊機   變身 Windows 10X 微型電腦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26 05:37 | Microsoft
雖然 Microsoft 不斷嘗試,但他們在智能手機領域幾乎從來沒有成功過,就連 Nokia 落在他們手上亦更加一蹶不振。不過手機愛好者卻對 Microsoft 在 2015 年發表的 Lumia 950 XL 情有獨鍾,不斷嘗試將各個 Windows 版本安裝到這部旗艦手機之內。
 
02FB.jpg

Microsoft Lumia 950 XL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搭配 3GB RAM 和 32GB 儲存(支援最高 256GB microSD 擴充),其 5.7 吋 AMOLED 螢幕的解像度為 1,440 x 2,560,當時預載的系統為 Windows 10 Mobile。喜愛玩機的開發者 Gustave Monce 曾經將 Windows RT 和 Windows 10 刷入 Lumia 950 XL,他最快的玩法是將 Windows 10X 安裝到手機。
   
Monce 日前將他的成果上載到 Twitter,從相片和影片可以見到,Windows 10X 在 Lumia 950 XL 有不俗的表現,能夠因應螢幕的方向旋轉並自動調節屏幕的顯示比例。雖然反應有點遲緩,但對於一部已經發表超過 5 年的手機來說,能夠運行一個為電腦而設的系統,甚至支援 Continuum 功能,已經是難能可貴。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