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摺機 Surface Duo   變身手提 Xbox 遊戲機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26 09:06 | Microsoft
當 Microsoft 的摺機 Surface Duo 在 2019 年底發表時,外界都對它充滿期望,但當它在去年 9 月正式推出,用戶的實際使用體驗卻相當一般。除了系統穩定性不足,亦缺乏配合摺機特性的獨有功能。Microsoft 日前更新了 Android 的 Xbox Cloud Gaming 程式,終於令 Surface Duo 有了獨特賣點。
 
01FB.jpg

更新後的 Xbox Cloud Gaming 程式支援 Surface Duo 的雙螢幕,一塊用作顯示遊戲畫面,另一塊則顯示虛擬遊戲手掣。這個設計令 Surface Duo 可以變身任天堂 3DS 一般的手提遊戲機。一般 Android 手機只得一塊螢幕,虛擬手掣往往會遮掩了部份遊戲畫面,Surface Duo 的雙螢幕正好解決這個問題。
 
0526-1b.jpg

雖然 Surface Duo 的規格有點落伍,但 Xbox Cloud Gaming 靠的是雲端伺服器,所以手機的效能對遊戲表現沒有任何影響,唯一的障礙可能是 Surface Duo 的高昂定價,而且只在極少數市場發售,限制了它的普及。
 
資料來源:androidcommun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