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時代的終結!微軟關閉 Windows 10 Mobile App Store

虎仔 / 馬日山 2023-11-13 13:35 | Microsoft
1113-2a.jpg
現時絕大部分智能手機用戶要不採用 Android 系統,否則就是使用 iPhone,他們可能已經忘記 Microsoft 曾經多次嘗試將簡化版的 Windows 系統應用在手機。Windows 10 Mobile 在 2015 年隨 Lumia 950 手機推出,但一直無法與 Android 手機和 iPhone 競爭,這個手機系統最近亦正式落幕。

硬件停止支援 4 年

雖然 Microsoft 宣佈在 2019 年 12 月,終止對所有 Windows 10 Mobile 的裝置作出支援,當時亦同步將舊版系統 Windows Phone 8.1 的程式商店關閉,但 Windows 10 Mobile 的程式商店則一直維持運作,但情況最近則有了變化。有 Windows 10 Mobile 手機的死硬派粉絲近日發現,程式商店主頁已經無法打開,程式下載和更新的頁面亦未能載入,就連應用程式的詳細資訊頁面則出現間歇成問題。

有潛在解決方法

程式商店關門大吉代表 Windows 10 Mobile 的時代正式終結,不過對於死硬派用戶來說,他們仍然有方法將手機的壽命延續下去。首先,Windows 10 Mobile 本身支援 Sideloading 側載安裝,只要開發者願意製作新程式或為現有程式更新,用戶還是能夠繼續如常使用。此外,有用戶指安裝最新的 Offline Package 離線包後,程式商店會回復正常,這可能是用戶繼續使用 Windows 10 Mobile 手機的解決方案之一。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