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敗走美國  傳出售矽谷總部兼 Cut 人

虎仔 / 馬日山 2017-03-20 10:19 | Leeco
並非版主壞心腸「睇人X街最開心」,而係最近有關樂視的新聞不少都是負面。樂視染指各種科技產業,生產電視、手機、提供電視內容、電動車等等,之前更大張旗鼓嘗試進軍美國市場,去年從 Yahoo 手上購買了 49 公頃土地準備興建總部,事隔一年卻要賣地敗走。

0320-1aFB.jpg

雖然不算全面撤出美國,不過樂視擴張太快導致銀根短缺,令他們不得不將位於矽谷的土地轉售。據悉買家同樣來自中國大陸,是一間名叫正中集團的投資公司。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樂視的地皮預計可以 2.6 億美元售出,比起一年前購入時賺了 1,000 萬美元。正中集團在接受查詢時確認雙方正在洽商,而樂視就表示現時沒有甚麼可以公佈。

樂視原本打算利用地皮興建美國的總部 EcoCity,並且聘用 12,000 名員工,不過現在似乎沒有可能。報導指樂視不但需要賣地套現,更需要在美國、印度和中國大陸削減人手;而有份參予投資的 Faraday Future 能否推出亦成疑問。

資料來源:Reut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