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收購黑鯊科技   有指與進軍元宇宙有關

虎仔 / 馬日山 2022-01-11 12:54 | Blackshark
相信不少網友對黑鯊的印象就是他們主要推出遊戲手機,並且跟小米有密切的關係,在 2017 年成立的黑鯊科技獲得小米注資,他們亦透過全資控股的天津創業投資實業,持有黑鯊科技 46.4% 股權。中國傳媒昨日報導,黑鯊科技將會易手,新買家為騰訊。

中國媒體「36 氪」引述消息人士指騰訊將會收購黑鯊科技,並且會在交易完成後將業務轉型,由現時主力推出遊戲手機,改為開發 VR 裝置。有分析認為騰訊收購黑鯊科技,是為了近期火熱的元宇宙(Metaverse)進行部署;騰訊早前就被爆註冊了多個商標,包括「王者元宇宙」、「天美元宇宙」、「QQ 元宇宙」等。

報導指收購黑鯊科技已經獲得小米高層認同,雖然估值達 30 億人民幣,有指最後成交價將會是折讓的 26 億至 27 億人民幣。消息指黑鯊科技在收購後會被編入騰訊集團的平台與內容部門,屆時黑鯊會負責 VR 硬件,騰訊就會供應遊戲和相關內容。

0111-3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