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鯊手機重大危機   騰訊取消收購裁員一半

虎仔 / 馬日山 2022-10-11 08:18 | Blackshark
01FB.jpg
今年年初有消息指騰訊計劃收購遊戲手機廠商黑鯊科技,當時網傳後者估值高達 30 億美元,甚至有指黑鯊科技被騰訊收購後,會將業務由遊戲手機轉向 VR 裝置,並提供元宇宙內容,黑鯊科技會作為軟硬件結合的一個入口。

騰訊收購計劃告吹

風向於今年 5 月開始轉變,網上流傳騰訊打算取消收購黑鯊科技,昨日早上有中國傳媒報導指收購計劃告吹,而黑鯊手機亦隨即傳出裁員的消息。中國《科創板日報》從多個來源得知黑鯊近期大幅削減職位數量,而裁員涉及多個部門,當中 VR 項目受影響人數最多。

VR 部門首當其衝

報導指黑鯊由 1 月開始就從全國招攬 VR、AR 工程師,準備向這個方向發展,今次裁員比例接近 50%,大量年初獲聘的 VR 部門員工,加上仍然在試用期的職位都被取消或裁掉,知情人士指這正是騰訊取消收購黑鯊導致。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