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抄襲 Nothing 設計保護殼   中國山寨廠火速照抄 $13 有交易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27 12:30 | Nothing
上星期我們分享過外國配件生產商 Dbrand 參照 Nothing Phone(1) 的機背設計,製作了 iPhone 13 Pro Max、Pixel 6 和 Galaxy S22 Ultra 的「Something」機背貼紙和手機殼,當時 Dbrand 在官網表明抄襲不是偷竊,他們並沒有違法,想不到事隔一星期他們的身份已經變成苦主。

抄襲設計再被山寨

Dbrand 的 Something 手機殼已經火速被中國的山寨廠商抄襲,並且趁著 Nothing Phone(1) 在中國人氣高企,討論熱度直逼尚未發表的 iPhone 14,在各大電子商貿平台推出翻版。Nothing Phone (1) 憑藉獨特的機身設計風格,加上 3,000 人民幣以下的定價,被中國網民視作網紅手機,至於不打算換機或憂慮造工有問題的消費者,則可以買翻版 Dbrand Something 保護殼過一過癮。

老翻定價僅原價 5%

在中國電商平台拼多多,有網店以 10.8 人民幣(折合 HK$12.5)定價發售 Nothing 機背造型的手機殼。為了配合中國消費者的需求,山寨廠商甚至提供 iPhone 11、12、13、小米、紅米 K50、K40 和 K30 等型號的手機殼選擇。

0727-3b.jpg

0727-3c.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