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片供應不足   低階筆電出貨量減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26 09:44 | 情報分享
一場武漢肺炎疫情拉高了電腦產品的整體需求,加上晶片廠大火和雪災等因素,令全球晶片供應陷入緊張。晶片短缺影響了汽車生產,亦令遊戲主機出貨不足,早前有傳聞指智能手機可能因此加價,來自台灣的報導則表示筆電亦會受到影響,對消費者來說百害而無一利。
 
06FB.jpg

網站 Tom’s Hardware 日前報導指,由於全球晶片供應短缺,台灣的電腦廠商預計低階筆電的供應會在今年內持續緊張。今次晶片短缺對售價相對便宜的低階筆電,包括主打教育市場的 Chromebook 影響相對嚴重,原因是電腦生產商在晶片供應有限時,選擇將資源運用在利潤較高的高階或旗艦級筆電。
 
台灣網站 DigiTimes 指,筆電生產商於今年第二季的出貨量,較預期少了三成至一半,而疫情令電腦產品的需求增加,消費者打算在今年內購買電腦,尤其是售價較便宜的低階型號,選擇可能會比以往少。
 
資料來源:techrad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