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面上使用 Logitech Darkfield 技術滑鼠

alex 2009-10-11 17:28 | 情報分享
帶過滑鼠在戶外使用的用家,都會發現咖啡店、餐廳的玻璃檯上無法使用滑鼠,因為一般鐳射滑鼠都不能在玻璃或光漆物料上進行辨識。Logitech 新推出的 Unifying 系列產品,其中有兩款滑鼠 M905 與 M950 均搭載最新的 Darkfield 技術,利用暗場顯微鏡方法,檢測物體表面的微粒和微劃痕,令滑鼠可以在玻璃表面上使用。此外,Logitech 推出的 Unifying 系列產品,其小巧的接收器可以同時配對六件產品,讓用家可以家中、在戶外時使用不同大小的滑鼠,而毋須更換接收器。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09-10/11/786/alexchow_3_e3566bd956f5b8422313d6372f7a3db9.jpg



以下為 Logitech 的新聞稿:

Logitech推出配備Darkfield鐳射追蹤技術的全新滑鼠
能在玻璃面上操作自如

香港 — 2009年10月7日 — Logitech 最新開發的Logitech® Darkfield 鐳射追蹤技術,將電腦滑鼠技術推至新高峰。現在,無論在任何地方,包括在透明玻璃及光滑如鏡的表面,都可以輕鬆自如地使用滑鼠。最新推出的Logitech® Performance Mouse M950及Anywhere Mouse M905均採用了這嶄新技術,無論用家喜歡標準尺寸的滑鼠還是能配合筆記簿型電腦使用的小巧款式,都可從中選擇。

Logitech的調查發現,四成用家的家居設置都不乏玻璃桌面。筆記簿型電腦現在愈趨流行,這表示許多用家都會拿着電腦在家中四處走動,並同時接觸到不同的物料表面,例如雲石,以及掃了光漆的木器等,而一般的滑鼠放在這些物料表面時,操作時常出現問題。

Logitech香港區經理黃少萍說:「由於近年筆記簿型電腦越來越普及,現在大家都可以在任何地方,隨時接通數碼世界。然而,至今還沒有一款滑鼠能具備可在任何物料上操作的彈性。隨著嶄新的Logitech Darkfield技術面世,這情況將有所轉變。現在,無論用家在廚房的雲石廚櫃桌面上瀏覽網上新聞,還是在辦公室的玻璃枱上應用試算表軟件,Logitech的滑鼠都能操作自如。」

打破玻璃障礙
Logitech 在八十年代已領先於電腦滑鼠技術發展,致力推動每一項重大的技術突破,並努力不懈地改良這無遠弗屆,連繫人與數碼世界的介面。由開發鐳射追蹤至飛速滾輪技術,以至隨插即忘超小型接收器,Logitech都致力提升用家的電腦體驗。Darkfield技術乃Logitech的最新發明,更為滑鼠開創了一個新領域,讓用家隨時隨地在任何表面上都可使用滑鼠。

一般的鐳射追蹤技術,都依靠滑鼠內的感應器檢測物體表面的紋理細節,紋理越不規則,感應器越容易確定參考點,而滑鼠就能更精確地量度移動動作。但光滑如鏡的表面,如玻璃等物料,其表面十分平滑,感應器根本不能確定紋理細節。
Logitech Darkfield技術採用了暗場顯微鏡方法,檢測物體表面的微粒和微劃痕,而不是檢測物體表面。這與用眼睛看夜空的情況相似,滑鼠感應器看到的是光潔玻璃面上(最少4mm薄)的微塵,像是以眼睛看夜幕的光點一樣,而感應器就是藉着這些光點的移動來追蹤滑鼠在操作中的移動位置。

Logitech® Performance Mouse M950及Logitech® Anywhere Mouse M905
為配合用家的不同需要,Logitech推出了具備這嶄新技術的兩款滑鼠,包括一款標準尺寸型號,以及一款小巧型號專為筆記簿型電腦用家而設。它們都具備飛速滾輪功能,讓用家瞬間翻閱冗長的文件,而點擊模式則可讓用家精確地翻閱列表、相片和幻燈片。
具標準尺寸的Logitech Performance Mouse M950 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完全配合右手手形,令用家倍感舒適;而其迷你USB充電系統,則為滑鼠提供了靈活的充電方法,包括以電腦或電源插座在使用的同時充電。此外,M950備有四個度身訂造的拇指按鈕,讓用家可設置最重要的操作功能,例如,轉換應用程式或縮放功能,讓用家更便捷及有效率地工作。另外,M950還具備對按下力度敏感的左右捲動功能 (需安裝軟件),讓用家可以更快捷地瀏覽網頁;這項功能也是首次在Logitech的滑鼠上應用。
Logitech® Anywhere Mouse M905外型纖巧,適合在任何地方使用,它還配備了一個旅行袋,可保護滑鼠在舟車旅途中免受損壞。其流線型的獨特設計,適合大部份用家的手形;其前進及後退按鈕皆位於拇指可觸及的範圍,讓用家可更為便捷地瀏覽網頁。
除了提供無可比擬的游標控制能力外,這兩款滑鼠亦配備了最新的Logitech® Unifying接收器。這纖巧的無線接收器可全天候地插在筆記簿型電腦上,當用家四處走動時亦不需要拔掉。而且,用家可以在接收器上,輕鬆地再連接最多五個Logitech的鍵盤及滑鼠,包括最新推出的Logitech Keyboard K350,Logitech Keyboard K340,Logitech Marathon Mouse M705 ,以及Logitech Wireless Mouse M505等。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09-10/11/786/alexchow_3_75d6148f4404cb5fd515f6cd2b98d07a.jpg
▲Logitech Performance Mouse M905(左)與Logitech Anywhere Mouse M905(右),均內置 Darkfield 技術。

Logitech® Unifying產品系列概覽
在今時今日,無論是大小企業、政府部門、教育機構以致普羅消費者,如若需要添置電腦,筆記簿型電腦都會在優先考慮之列。我們漸漸都已習慣了筆記簿型電腦所提供的自由便捷 – 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接通數碼世界。

為了可以更舒適地使用筆記簿型電腦,許多人都會為筆電添加一些周邊設備,例如專供筆記簿型電腦使用的滑鼠和鍵盤等。但若需要轉換使用筆電的地點時,例如由辦公室回家,便要拔掉這些周邊設備,把連接的USB接收器收妥,避免遇到遺失接收器而不能使用周邊設備的窘境。

為了免卻這種不便,Logitech推出了全新的Unifying無線技術。藉著這項嶄新技術,用家只需要使用一枚能長期插在筆記簿型電腦上的超小型Unifying接收器,便可以輕鬆連接配搭多至六個兼容Unifying 技術的無線滑鼠和鍵盤,配合不同時地的需要。Logitech Unifying產品容易識別,每個產品以及隨機附設的預配對接收器上都有「Unifying」圖標,十分清晰。

產品採用Logitech Unifying技術並配備Unifying無線接收器

Logitech Unifying產品

建議零售價

(HK$)

Logitech® Wireless Keyboard K350//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09-10/11/786/alexchow_4_331503700b20dec5bf54a7ca6a6e31ef.jpg



要令雙手放在鍵盤合適的位置上,並不如想像中的輕而易舉,除非你使用的是Logitech Wireless Keyboard K350。這鍵盤獨特的波浪形設計,固定的曲線身形及柔軟的手掌放置墊,當你按機身的波浪形擺放雙手,雙手就很自然地放在適當的位置上。鍵盤按鈕是以用家熟識的方式排列,無需重學,再加上三年電池壽命*,可靠的無線連接,以及隨插即忘的Logitech  Unifying接收器等功能,Logitech K350 鍵盤定能配合用家的需要。

 

$499

Logitech® Wireless Keyboard K340//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09-10/11/786/alexchow_4_1e93dfb5070f9533ecaf17135cb319b4.jpg


 
   
 

 


當你生活及辦公桌都沒有足夠空間放置既大又笨重又或不適用的的電子設備,能節省空間又設計精巧的Logitech Wireless Keyboard K340能符合用家所需。其低平按鍵設計,除可助雙手和手腕保持一個合適的姿勢,更可以安靜與反應靈敏的打字。再加上三年電池壽命*,免除了頻繁更換電池的煩惱。

 

$399

Logitech® Performance  Mouse M950//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09-10/11/786/alexchow_4_75151d9a1f0f1285c751a6003896e933.jpg





 

Logitech Performance Mouse M950是一款高能滑鼠,採用了Logitech® Darkfield鐳射追技術,幾乎可以在任何物料表面,甚至是玻璃上,精確地追移動。這滑鼠亦採用了Logitech Unifying接收器,當用家轉換工作地點時,也不需要將接收器重新裝插;滑鼠又可與用家喜愛的鍵盤配搭,提升無線連接的便捷。滑鼠提供了靈活的充電系統、超快滾動,以及四個拇指按鈕,可以簡易操作應用軟件和檔案,功能卓越。

 

 

$879

Logitech® Anywhere Mouse M905//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09-10/11/786/alexchow_4_e31dca3d1c0ea5cb1a8e4b357d816a0e.jpg


 

經常要到處工作的你, 你的滑鼠也應在那裡都運作自如。內置Logitech® Darkfield 鐳射追蹤技術的Logitech Anywhere Mouse M905,讓你擁有可在如玻璃枱等表面上操作的功能和精確度,非一般光學滑鼠和標準鐳射滑鼠所能提供。全賴Logitech Unifying超小型接收器,M905滑鼠可隨即用。M905設計方便攜帶,無論用家身處哪裡,在甚麼物件上使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你滑鼠墊。

 

$639

 

Logitech® Marathon Mouse  705//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09-10/11/786/alexchow_4_137c6b655ee1dd4255915cf01f6bf55f.jpg



把你的手放在Logitech Marathon Mouse M705精雕細琢的按鍵上,你會感受到它不只是簡單的點擊裝置。超小型無線接收器,以及飛速滾輪和鐳射追踪等功能,可隨時使用,助用家保持高效率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有需要就可拿起滑鼠工作,而滑鼠的電池,亦十分長壽,長達三年

 

 

 

$499

Logitech® Wireless Mouse M505//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09-10/11/786/alexchow_4_7039427b6b99f2a46146edf8c47c784d.jpg


 
   
 

 


Logitech Wireless Mouse M505是完美外形與功能的結合,讓用家可不受地方限制,更舒適地做更多工作。其電池壽命可高達15個月**,讓用家工作時不受缺電的麻煩,時刻保持高效率。鐳射感應器可以讓滑鼠在更多的物料表面上使用,而無線接收器具備隨插即忘的功能,更可搭配其他週邊設備,讓滑鼠的使用更為便利。滑鼠的外形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要求,再配以柔軟的橡膠手握,使用起來更為舒適。

 

$369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