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筆電都玩雙螢幕    ThinkBook Plus Gen 2 i 有大 E-Ink 芒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13 08:17 | Lenovo
聯想昨日一口氣發表了多款電腦產品,當中最吸引外界注意的,可能是擁有雙螢幕設計的 ThinkBook Plus Gen 2 i 筆電。這裡所指的雙螢幕並非如 MacBook Pro 鍵盤上的觸控條,亦並非 ASUS 的 ScreenPad 螢幕觸控版,而是一塊跟主螢幕解像度 2,560 x 1,600 相同的 12 吋 e-ink 螢幕。
 
05FB.jpg

這部配備 LCD 主螢幕的 ThinkBook Plus Gen 2 i,根據聯想的介紹,其 e-ink 面板除了比上代變得更大,其更新率亦變快,提供更佳的表現。聯想甚至為 ThinkBook Plus Gen 2 i 加入手寫筆插槽,讓用戶可以隨時從筆電機身抽出手寫板的,並且在 e-ink 螢幕書寫筆記或繪圖,而這塊 e-ink 螢幕亦支援 Windows 10 系統和使用一般的 Windows 程式。
   
ThinkBook Plus Gen 2 i 的主螢幕為 13.3 吋 IPS 觸控面板,擁有 400nits 亮度和支援 Dolby Vision。聯想使用第 11 待 Intel Core 處理器,最高階的型號為 Core i7,搭配 16GB LPDDR4x RAM、Intel UHD 圖像顯示卡和最高 1TB M.2 PCIe Gen4 SSD 儲存。筆電內置 53Wh 電池,聯想表示單純使用 LCD 或 e-ink 螢幕,分別可以獲得 15 或 24 小時使用時間。
 
其他配置包括支援 WiFi6 和藍牙 5.0,機身配備 2 個 Thunderbolt 4 接口、4 個咪高峰和一對支援 Dolby Atmos 的 2W 揚聲器,而指紋辨識則整合到電源鍵。此外,ThinkBook Plus Gen 2 i 有專屬 VoIP 鍵和全尺寸背光燈鍵盤,機身以陽極氧化鋁和鎂金屬組成,e-ink 螢幕則以磨砂玻璃覆蓋。ThinkBook Plus Gen 2 i 的定位跟上一代般高,售價由 1,549 美元(折合 HK$12,012)起,預計會在今年首季上市。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