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業風光不再 傳 LG 退出 PC 市場

虎仔 / 馬日山 2014-02-08 06:17 | LG
自從 iPad 推出後,電腦業界正式進入後 PC 時代;繼早前 Sony 宣佈將會在 7 月出售 VAIO PC 業務,最新消息指 LG 亦會退出 PC 市場。雖然 Sony 和 LG 都不算市場的龍頭,但下跌的營業額和利潤影響著每一家廠商,相信 Sony、LG 只是頭炮。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4-02/08/2950/uniqlo_1_LG-_56286a5671b345cbd8ad3fc73aa869e3.jpeg

消息指 LG 有意退出傳統 PC 業務,將注意力集中在智能手機、平板和可以變形的 Windows 平板電腦。就連 LG 員工都已經打定輸數,上個月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 LG 員工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對於一個蝕錢的生意,繼續投入更多資源根本不合理。電腦市場全面萎縮,利潤亦大幅下降;除了 Apple 不受影響外,差不多所有電腦生產商都面臨同樣困局。以現時情況看來,今年內有可能見到更多品牌賣盤或退出,有傳媒分析 Acer、Asus 和 Toshiba 機會最大。

資料來源:tapscap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