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時候改名了?傳 OS X 極有可能改名為 macOS

Lawrence 2016-04-21 20:36 | Apple
使用 Mac 機的朋友都知道, Mac 的作為系統叫作 OS X 。但根據海外媒體 TechCrunch 報導,Apple 極有可能在今年 2016 WWDC 開發者大會上將現在的電腦系統「Mac OS X」改名為「macOS」。當中原因為何,會否是內有玄機?一起來看看吧!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6-04/21/24717/lawrencelaw_1_1084_c25ab4a7d5a71e5bc06b322d927bb0d1.jpg

海外媒體之所以會這樣推測,其實也是因為目前行動裝飾、穿戴裝置、媒體裝置上分別使用的系統個別稱呼為 iOS、watchOS、tvOS。由此推斷 Apple 今年有可能會在宣布下一代 Mac OS X 作業系統時,一併將名稱給統一。目前所使用的 Mac OS X 已經來到 10.11 El Capitan 了,而 OS X 的 X 指的是第十代作業系統,所以我們才會再版本號碼上看到 10.10、10.11、10.12 這樣的數字,但如果再繼續按照這樣的編制下去反而會很奇怪,到最後很容易被使用者誤解或是難記,而 iOS 或是 watchOS 每年都是推出一代更新,例如 iOS 9、watchOS 2 這樣的方式編制。所以據傳 Apple 就是有意統一成這樣的版號方式,讓使用者可以簡單明瞭的知道,現在 Mac 版的作業系統,已經更新到第幾代了。

最後再補充多點有關 OS X 命名方式的資料!過去從 Mac OS X 推出以來,一直都是以貓科動物的名稱為作業系統命名,例如 10.4 Tiger、10.7 Lion,不過自從 10.9 以後,開始使用的就是 Apple 總部的所在地-加州的地標開始命名,例如 10.9 Mavericks 是加州的一個衝浪地點;10.10 Yosemite 則是美國加州國家公園「優勝美地」(也是蘋果創辦人 Steve Jobs 舉辦婚禮的地方);而目前的 10.11 El Capitan 是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中一塊巨石的名稱。(有一種從大到小的感覺)



macosxinstalldiscs-100247528-large.png
▲ 以 X 命名的方式有可能即將走入歷史。


57142968b5a2f.jpg
▲ Mac OS X 改成簡潔有力的 macOS 大家覺得呢?


出處:macotakar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