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1 單晶片系統   八大賣點逐個數

虎仔 / 馬日山 2020-11-11 07:27 | Apple
經過數個月的等待,Apple 首枚 ARM 架構 Mac 處理器終於登場,處理器名稱並非早前流傳的 A14X,而是稱為 M1 單晶片系統。Apple M1 單晶片系統採用 5nm 製程技術,有 160 億電晶體,配備八核心 CPU 和最多八核心 GPU,Apple 聲稱 M1 是處理器市場上能源效益最佳。

01FB.jpg

M1 單晶片系統特點逐個數:


- M1 配備高頻寬、低延遲的超快統一記憶體。
- 八核心 CPU 分成四個高效能和四個節能核心,高效核心是低耗電晶片中全球最快的 CPU 核心,節能核心的電耗只需原來十分一,專門處理一般輕量級工作。

1111-1b.jpg
- 以 MacBook Air 作比較基礎的話,M1 比傳統 PC 處理器快兩倍。
- M1 的 GPU 是個人電腦中全球最快的整合式圖像處理,最多為八個 GPU 核心,可以流暢地播放 8K 影片。
- 配備影像處理 ISP 和專屬引擎用於媒體編碼和解碼。
- 提供保障用戶信息安全的飛地。

1111-1a.jpg
- 內置 16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每秒可處理 11 萬億項操作。機器學習(ML)令影片分析、語音識別、影像處理等功能,都可極速發揮及進行自動化操作。
- M1 單晶片系統內置支援 Thunderbolt 4、PCI Express Gen 4 和 NVMe 儲存。

1111-1c.jpg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