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更改序號生成方式   今年起於 Mac、MacBok 開始實施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10 10:06 | Apple
現時 Apple 的產品序號都由既定的方法生成,而格式會提供一定的資訊,例如產品的批次、生產地、型號和配置等。不過這個安排將會在短期內改變,Apple 將會更改產品序號的生成方式,由今年年初開始改為隨機生成,而 Mac 和 MacBook 會率先採用。
 
01FB.jpg

配合新的產品序號生成方式,新的序號格式會介乎 8 至 14 個字元,當中包括字母或數字。根據網站 MacRumors 取得的 AppleCare 內部電郵,首批在 2021 年初採用隨機生成的產品序號,長度將會為 10 個字元。外國傳媒報導指這個改變原本在去年初實施,但因為武肺疫情而延期至今年才推行。
 
0310-1a.jpg

現時發售的 Apple 產品會沿用舊的產品序號格式,但稍後出貨的產品則會陸續更換成新的格式。更改產品序號生成方法,令外界無法從序號了解產品的產地、批次等資訊。Apple 未有解釋轉變的原因,但用作識別手機獨特身份的 IMEI,則會在 iPhone 繼續保留,不會有任何轉變。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