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Monterey   重設電腦更簡單方便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11 10:59 | Apple
macOS Monterey 才剛剛發佈數天,現時距離正式版推出還有幾個月時間,但外國網站 MacRumors 已經發現了 Apple 未有公開提及的實用新功能。原來 macOS Monterey 擁有一個重置電腦的設定,使用起來就有如手機或平板電腦一般。
 
04FB.jpg

我們現時要將電腦重置成剛剛購買的狀態,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重新安裝操作系統,不過 macOS Monterey 提供「刪除所有內容和設定」的全新功能,顧名思義就是將用戶的所有數據資料,連同安裝的程式從 Mac 電腦移除,而這個步驟不涉及重新安裝整個操作系統。當用戶完成重置後,結果就好像剛剛開箱的全新電腦一樣。
 
新功能相比起以往需要格式化 Startup Disk 和重新安裝 macOS 系統,大大節省用戶的時間,同時亦避免了安裝系統時可能出現的問題。這項新功能還有其他好處,例如在用戶打算放售或送給親友時,只要在系統設定內作選擇就能將電腦徹底重置。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