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知錯了! 即時「恥」奪 Znaps 產品科創獎項

Wilson Li 2017-02-28 21:54 | 科技新知
講香港嘅科創,即係科技創業, 大家應該大家有聽聞「咖啡機兄弟」走數事件,講到好神奇,好高科技的咖啡機,在 Kickstarter 眾籌網站收晒錢又出唔到貨。同「咖啡機兄弟」有 D 關係嘅另一間出產磁能線公司「施納士」(Znaps Limited)在早前獲得香港政府頒發嘅「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硬件與設備)奬」銅獎,可是今日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公布重檢結果,取消施納士的得獎資格,呢件事絕對係近日其中一件開心嘅新聞。小弟覺得今次真係要有請小鳳姐出場。與此同時,我同大家講解一下。

znaps.jpg

Znaps 公司早在 2015 年,於 Kickstarter 眾籌網站眾籌磁力手機接駁電腦線,包括小弟在內及 ePrice 版主們,都有幫襯,但錢就俾了,貨從來無出過,即係今時今日,收唔到貨。最好笑係,相同產品又係市面上出現!最令人奇怪係呢間公司,居然得到香港政府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硬件與設備)奬」銅獎。苦主們當然好火!好采香港政府都做嘢了,即晚公佈恥奪 Znaps 產品科創獎項,小弟送上兩個字俾呢間公司:「抵死!」希望香港政府,下次再攪呢 d 科技獎項,記得做晒功課,先好頒獎,否則只會笑大人個口! 


znaps.jpg

2016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獎重檢結果公布全文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在諮詢「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督導委員會(督委會)後,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就「2016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兩間得獎公司的重檢程序公布結果。該兩間公司是獲得「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大獎」和「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硬件與設備)奬」金獎的邁特思香港有限公司(邁特思),以及獲得「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硬件與設備)奬」銅獎的施納士(Znaps Limited)。

  就二○一六年年中傳媒的報道,資科辦於同年八月要求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獎的籌辦機構(即香港資訊科技聯會)重檢兩個個案。同年十二月中,籌辦機構向資科辦提交重檢報告,並在參考資科辦和督委會的意見後,於二○一七年二月十四日提交最新報告。資科辦在考慮最新報告後,決定維持邁特思的得獎資格,以及取消施納士的得獎資格。

  根據邁特思提供的資料和籌辦機構跟進調查得到的資料,經參考督委會的意見後,資科辦認同籌辦機構的調查結果,即邁特思的產品並無涉及知識產權的法律訴訟,是符合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獎的參賽要求。

  至於施納士的個案,資科辦在檢視所有資料及聽取督委會的意見後,認為施納士未能完全符合參賽資格,尤其有關「產品須已推出巿場最少三個月」的規定。故此,資科辦決定取消其得奬資格。

  至於「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資科辦已落實改善措施,加強檢視參賽項目、籌辦機構核實參賽資格的程序和評審工作。資科辦會繼續與各界合作,透過這個廣受認同的專業獎項,促進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的發展。   
 

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5分

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