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低 Fitbit!Apple 成全球最大穿戴裝置生產商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08 09:15 | 科技新知
雖然好多網友都對 Apple Watch 嗤之以鼻,不過街上見到佩戴智能手錶的人,絕大多數都是 Apple Watch 的用戶。儘管 Apple 不願意透露 Apple Watch 的銷售數字,但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最新報告,Apple 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穿戴式裝置生產商。

0508-5bFB.jpg

Strategy Analytics 的報告指,Apple 的市場佔有率去年急劇增長,由去年第一季的 12.1% 急升至今年首季的 15.9%,他們估計 Apple 今年首季就售出了 350 萬隻 Apple Watch,去年同期只有 220 萬。他們認為受惠於改良的設計、巿場推廣和零售策略,令 Apple Watch Series 2 在英美和其他市場都取得佳績,而 Series 2 將重點放在健康和健身亦是吸引消費者的原因。

0508-5a.jpg

至於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穿戴式裝置生產商,則分別是小米和 Fitbit,各佔 15.5% 和 13.2%;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三甲排位正好相反,第一名是 Fitbit,而 Apple 則排第三。

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