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行李箱內置鋰電池  隨時無法上機影響行程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12 04:09 | 科技新知
前陣子版主虎仔到外地工作,發現機場有不少旅客開始使用智能行李喼,有些甚至提供 USB 接口讓手機和平板充電。為了應付內置藍牙、GPS,甚至自動行走的電動摩打,不少智能行李喼都配備大容量鋰電池,這正正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關注的目標。

1212-5aFB.jpg

日前美國 3 間航空公司:Delta、American 和 Alaska 率先宣佈,禁止電池不能拆除的智能行李喼上機。旅客要將大件智能行李喼寄艙,必須在 Check-in 前將內置電池取出,以手提方式自行帶上機。至於手提的智能行李喼,只要電池能夠拆除就能夠攜帶上機。新措施其實是 Galaxy Note 7、尿袋等電池事故的跟進措施,希望能夠防範於未然。

1212-5b.jpg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相信,電池在機艙出事故,乘客和機組人員可以更快處理,比寄存在行李艙安全。CNN 報導指陸續會有更多航空公司跟隨,新措施將會在明年 1 月 15 日起正式生效,乘客在出發前宜提早檢查自己的智能行李喼是否合乎要求,以免行程被耽誤。

資料來源:lifehack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