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Oculus 合作推出一體式 VR 裝置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10 12:37 | 科技新知
繼日前 HTC 發表 VR 產品 Vive Pro 後,昨日 Facebook 旗下的 Oculus 宣佈跟小米合作,將去年 10 月發表的 Oculus Go 帶到大陸市場。在大陸上市的版本將會稱為小米 VR,硬件規格配置和 Oculus Go 完全一樣,同樣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亦同樣以親民定價作招徠。

0110-4aFB.jpg

有別於針對高階應用的 HTC Vive Pro 需要連接電腦,小米 VR 使用一體式設計,內置處理器和記憶體,毋須外接電腦或手機,令使用起來更加靈活。和 Oculus Go 一樣,小米 VR 擁有 Fast Switch 2K 超清極速螢幕、新一代光學透鏡和全景聲近場耳機,它採用了 Oculus 研發的全景聲音訊技術,配合內置的近場耳機,用戶可以享受全景聲效,用戶亦可以選擇插入 3.5mm 耳機,聲效就為用戶一人獨享。



為了配合大陸市場的獨特性,小米將會有自家 VR 應用商店,提供大屏幕電影、360 度全景影片和體感遊戲等內容。小米 VR 的系統基於 Oculus 的底層軟件技術,針對大陸用戶度身訂造影片播放器和本地化的社交體驗。一體機同時支援小米 VR SDK 和 Oculus Mobile SDK,同時兼容小米 VR 內容及 Oculus 平台的VR內容,方便開發者將內容帶到小米 VR。小米會將 Oculus 應用商店的熱門遊戲、影片和應用程式引入,給予大陸消費者高水準的流動 VR 內容。小米 VR 的具體發佈日期和定價,官方新聞稿並未提及,稍後會由小米官方另行發佈,去年發表的 Oculus Go 定價 199 美元(折合 HK$1,558)。

資料來源:小米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