俾特朗普貿易戰害死!Apple 產品隨時加價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05 08:40 | 科技新知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發神經,早前突然表示要對鋼鐵和鋁材徵收關稅,進口鋼鐵的關稅達 25%,而進口鋁材亦要收取 10% 關稅。特朗普表示此舉是要推動他倡議的「美國第一」貿易政策,而這個法令預計會在本週簽署正式生效,更表明這關稅政策將會長期實施。

0305-1bFB.jpg

有指特朗普的「美國第一」進口金屬關稅政策,將會對使用金屬進行生產的商家構成影響,當中包括 Apple,因為無論 iPhone、iPad 還是 Mac 都會使用到鋁材。以現時最新的 15 吋 MacBook Pro 為例,就用上了 740g 的鋁,而 iPhone X 的框架亦用上了 58g 的不銹鋼。特朗普的新政策會否影響 Apple,視乎當中細節如何執行。

0305-1a.jpg

如果關稅只對原材料徵收,現時大部份產品都在亞洲組裝,再運往美國銷售。假如新政策連製成品都需要徵收關稅的話,有分析師估計 Mac 和 iPhone 的成本都會上漲 0.2%。不過影響最大的可能是在美國生產的 Mac Pro,因為它用上了 3,660g 的鋁和鋼,高額關稅務必影響成本,亦有機會導致加價。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