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論外星人襲地球!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去世!享年 76 歲

Keith Yim 2018-03-14 12:30 | 科技新知
知名物理學與宇宙學家史蒂芬·霍金,家人已證實去世,享年  76 歲

fb-kim.jpg

大部份網友未必會留意物理學家或者宇宙學家消息,但霍金可能是一個例外。全名「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於 1942 年 1 月 8 日出世。霍金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病情會隨着年紀逐漸愈加嚴重。他死前其實已全身癱瘓,不能發聲,必須依賴語音合成器來與其他人通話。

雖然患有嚴重病症,但霍金卻能成為一位著名英國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他生前任職劍橋大學理論宇宙學中心研究主任。霍金做出很多重要貢獻,最主要的是他與「羅傑·潘洛斯」(Sir Roger Penrose,英國數學物理學家與牛津大學數學系W. W. Rouse Ball名譽教授) 共同合作提出在廣義相對論框架內的「潘洛斯–霍金奇性定理」,以及他關於黑洞會發射輻射的理論性預測(現稱為霍金輻射)。

霍金其中一個著名論述是他深信有外星人存在,並曾對地球人提出警告,若外星人來到地球,會如同當年歐洲人哥倫布造訪美洲大陸之後,美洲原生居民消失殆盡一樣,不具足夠對抗力量的地球人不會有好的下場。

霍金曾經有過兩次婚姻,育有 3 名子女。其愛情故事亦改編成為 2015 的一套電影「霍金 愛的方程式」

根據天空新聞 Sky News 報導,霍金的兒子 Lucy、Robert 與 Tim 透過發言人證實霍金去世消息,並發表聲明:「We are deeply saddened that our beloved father passed away today. He was a great scientist and an extraordinary man whose work and legacy will live on for many years. His courage and persistence with his brilliance and humour inspired people across the world. He once said, 'It would not be much of a universe if it wasn't home to the people you love."We will miss him forever."」

霍金去世,但留下外星人襲地球嘅預言,又會否發生呢?

資料來源:Sky New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