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得到嗎?團體發起 4.11 停用 Facebook 所有產品一天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08 09:30 | 科技新知
美國時間本週三(4 月 11 日),Facebook 創辦人兼 CEO 朱克伯格將會在美國國會,就 Facebook 的數據私隱政策作證。團體 Operation Faceblock 發起在當天全面杯葛 Facebook 旗下所有產品,抗議 Facebook 容許劍橋分析在未經同意下取用 8,700 萬用戶的個人資料。

0408-2aFB.jpg

除了社交平台 Facebook,杯葛的服務還包括即時通訊軟件 Messenger、WhatsApp 和影像分享平台 Instagram,Operation Faceblock 希望透過 24 小時的杯葛活動能夠向 Facebook 帶出強烈的訊息,用戶對他們的私隱非常關注。活動發言人 Laura Ullman 承認,雖然有少部分用戶因為今次醜聞,已經刪除了 Facebook 帳號,但亦有其他用戶繼續使用 Facebook 和旗下的服務,但就計劃參予 4.11 的杯葛表示支持。

Ullman 表示除了在 4.11 當天暫停使用 Facebook、Messenger、WhatsApp 和 Instagram,亦建議用戶向 Facebook CEO 朱克伯格和政府發信,要求 Facebook 承擔起管理好其平台的責任,同時促請政府確保公司能夠保護數據,同時對壟斷行為作出規管。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