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拖累!Apple Watch 或被逼加價

虎仔 / 馬日山 2018-07-21 11:22 | 科技新知
有很多人認為今次的中美貿易戰並非全然是經濟問題,當中牽涉政治因素和國與國之間的角力;就算你唔理政治,但政治都會找上你。假如你正準備稍後入手 Apple Watch 或其他運動手環、智能手錶、智能揚聲器,都有機會因為中美貿易戰而需要多付一筆。

0721-4aFB.jpg

有報導指美國將會進一步把更多中國製產品納入徵稅清單,當中包括了 Apple Watch、Fitbit Charge、Charge HR 和 Surge,還有 Sono 的 Play:3、Play:5 和 SUB 智能揚聲器。一旦美國政府正式宣佈將這些產品加入徵稅名單,今年秋季起就需要支付 10% 的關稅。要避免被加徵關稅,廠商可以向美國政府申請豁免,或者嘗試將產品放在不受關稅影響的類別。

你可能會問 Apple、Fitbit 都是美國品牌,為什麼會被美國政府當作中國產品征收關稅呢?原因是這些產品都是在美國設計,但就由大陸的生產商代工組裝,再由中國運到美國銷售,所以就需要支付關稅。至於關稅會否影響香港的價格,現在言之尚早,假如 Apple 將美國的價格提高,或者會同時提高全球的產品定價令各地價格一致。現時美國政府將智能手機和平板剔出征收關稅行列,但假若中美貿易戰升級,或者會否加入也說不定。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