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4 仆倒偵測功能   65 歲以下預設關閉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25 12:29 | 科技新知
昨日版主虎仔分享過美國 YouTuber 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仆倒偵測功能實測,當中提及到用戶需要在 iPhone 的 Watch App 內將功能事先開啟。原來並非所有用戶都要這樣做,因為 Apple 在系統內做了一些工夫,部份 Apple Watch Series 4 用戶的仆倒偵測功能是預設開啟的。

0925-3aFB.jpg

有網民在 Apple 的支援文件中發現,假如用戶在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 Health App 將年齡設定為 65 歲或以上,仆倒偵測功能就會預設為開啟。換句話說,Apple 設計這功能時主要是針對銀髮族,而非年輕用戶。如果功能開啟後,在偵測到用戶跌倒時,Apple Watch Series 4 會發出提示,讓用戶選擇有否跌倒、有沒有問題、是否需要報警求助,假如用戶在 1 分鐘內完全失去知覺,手錶就會開始 15 秒倒數,最後更會代用戶報警。



Apple 表示仆倒偵測功能由過千人的跌倒數據採集而成,假如用戶的工作有機會從高處跌下或滑倒,將功能開啟的確能夠為自己的安全加多一重保障。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