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4 心電圖功能推出有望,但香港冇份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30 11:56 | 科技新知
Apple Watch Series 4 上市至今已經超過兩個月,在 9 月發佈會上最為人感興趣的 ECG 心電圖功能,至今還未推出。很多當初因為此功能才買錶或升級的用戶,都對 Apple 大失所望,根據網站 MacRumors 的報導,心電圖功能將會隨 watchOS 5.1.2 系統更新推出。

1130-4aFB.jpg

MacRumors 取得了 Apple Store 內部的培訓文件,指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心電圖功能正在測試中,在 watchOS 5.1.2 更新推出時就會正式開放給用戶使用。用戶只需將手指輕觸手錶的數碼錶冠,整個過程 30 秒就能完成。心電圖功能可以偵測用戶的心律,並且在心房顫動、嚴重心律不整和竇性心律出現時作出提示;而手錶收集到的數據會儲存到用戶 iPhone 的 Health 軟件內。

1130-4b.jpg

在培訓文件中,Apple 提示員工 Watch 的心電圖功能並非正式醫學診斷設備,亦不應該用作取代正式的傳統診斷方式,更不應該用以監控或追蹤病況和未經醫生同意下改變藥物處方或份量。假如網友因為心電圖功能而購買 Apple Watch Series 4,聽到上述消息不要太過興奮,因為有指 Apple 打算將功能開放予美國用戶,至於其他地區則有待 Apple 取得各國監管當局的許可才有望提供。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