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度皆可觀看!Sony 展示圓柱型透明顯示螢幕技術

Mason 2019-07-31 12:52 | 科技新知
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 SIGGRAPH2019,Sony 展示了全新的顯示螢幕型態,可透過全像螢幕技術像觀眾展示 360 度無死角的畫面!

02.jpg

Sony 日前展示的 360 度圓柱型透明式顯示螢幕,目前還屬於開發中的樣品,還未確認後續的推出計畫。Sony 表示這個顯示螢幕是在透明的圓柱螢幕上投影,讓觀眾可 360 度觀賞影像;一般情況下光會從透明物體中透過,所以透明顯示螢幕很難同時兼顧透明度和投影亮度。但 Sony 尼新開發技術可在保持高透明度的同時,依然能顯示高亮度影像的全像影像,並透過獨特的圓柱投影光學設計,360 度全方位展示畫面。

03.jpg

Sony 展示的 360 度圓柱型透明式顯示螢幕,搭載能以 1000fps 的速度來追踪物體的 IMX383 感光元件,以鏡頭來追蹤觀眾的位置,讓觀眾始終感覺影像存在於圓柱之中, 即使是 2D 影像也可栩栩如生,藉此實現可融入周圍空間和影像的全新觀賞體驗。

消息來源:微博 (Son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