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s 協會出聲明:緊急法限制連登/Telegram 等於香港設監控牆

ePrice超級記者 2019-08-28 23:57 | 科技新知
今天熱哄哄的社會新聞,就是政府有意在近期定立「緊急法」,當中傳出會限制香港人進入連登討論區及使用 Telegram 社交程式。香港互聯網供應商協會 Hong Kong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Assocation 今晚 28/8 向行政會議發出緊急信件,解釋互聯網業界技術及商業上考慮。其中,他們強調若果要限制使用持定網站及程式,對於要在香港上網服務上,加入監控牆。亦即係話,香港跟中國大陸一樣,上網要受監控。

ISP-fb.jpg

香港互聯網供應商協會 Hong Kong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Assocation 在其 Facebook 發佈了給予香港行政會議的信件,但只有英文版。裡面回應了今日傳媒報導香港政府想推行的「緊急法」有可能限制香港人進入指定網站及應用。而我們收到消息,政府是劍指連登討論區及 Telegram 程式。協會提及現在互聯網技術複雜,限制市民使用某些應用程式或進入某些網站是沒有效及無意思......

除非,強迫互聯網供應設立廣範嘅監控牆 (Large Scale surveillance Firewall)。這舉動等同把香港一直推廣嘅互聯網開放政策畫上句號 (start the end of the open internet of Hong Kong),會影響香港嘅營商及投資環境。

協會強調,所有本港的互聯網服務供應商都奉公守法,但他們不能繞過業務的技術和財務規限,因此利用行政指令執行網絡審查絕非輕易執行。

香港互聯網供應商協會是反對在未得社會及業界的共識時,政府強行實施「緊急法」當中的上網應用限制。

來源:HKISP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