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六式抗武漢肺炎!「納米光觸媒」技術 可殺死 WARS?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0-02-25 22:15 | 科技新知
武漢肺炎肆虐,大家對衛生的意識日漸加強,而我們平常經常乘搭的交通工具:九巴,是否足夠乾淨、衛生,是大家都關注的問題。而為幫助大家對抗武漢肺炎,九巴就提出了六式,去幫助乘客有一個更安心的搭乘體驗。到底是哪六式,下文話你知!

FB

九巴六式抗武漢肺炎


第一式:在車門旁邊的 LED 屏幕,提醒大家要「加強清潔抗肺炎」。

第二式:在上車位置加上消毒地氈,而地氈會定時用漂白水清潔消毒。

第三式:車上會設有洗手液,方便乘客及司機隨時消毒雙手。

第四式:車廂廣播,提醒乘客時刻保持清潔。

第五式:定期清潔隔塵網。

(新!!!) 第六式:用「納米光觸媒」技術消毒車箱。


九巴公司表示,目前出到第六項措施,相信未來會繼續加入更多措拖,以保障乘客的衛生安全。



甚麼是「納米光觸媒」技術?殺到 WARS 病毒?

九巴公司表示,這項「納米光觸媒」技術已獲得國際認證,特色有二:1)使用一次,長效達 3 個月;2)可殺滅及抑制超過 99.9% 病毒、細菌、甲醛等。

只要在座位、扶手等表面,噴上有這項技術的噴劑,就會形成一層消毒保護膜,而這層保護膜只要吸收光能 (光管的燈也可),便會持續釋放電子並產生有殺滅效能的活性氧,而活性氧會即時進行消毒、殺菌和分解污染物,就算斷絕光源後,仍可繼續運作八小時,令消毒不會間斷。

至於能否對武漢肺炎病毒有效,版主亦向九巴方面問過,表示在科學層面上來說,是能夠殺得死的,因為武漢肺炎病毒始終都是一些 DNA,理論上能夠被活性氧分解得到。但實際上他們無法取得武漢肺炎的病毒,以進行針對性的測試,故此無法 100% 保證能夠殺得死,但配合漂白水消毒,始終都叫做多一份保障。

九巴公司表示,現階段已有過百架巴士,用上「納米光觸媒」技術消毒,目標是在數個月內將這項技術應用到所有巴士上。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