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6   引進血氧含量救命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09 10:41 | 科技新知
雖然 Apple Watch 的外形設計,一直都沒有重大轉變,但 Apple 就不斷在硬件上作出微調,並且增加了不少新功能,例如心電圖功能就是其中之一。有消息指 Apple 打算在今年秋季發表的 Apple Watch Series 6,引進全新的血氧含量功能。

02FB.jpg

正常人的血氧濃度介乎 95% 至 100%,假如在這個範圍以下,通常代表身體出現毛病,甚至有機會發生心臟衰竭。假如 Apple Watch Series 6 引進血氧濃度偵測,當用戶被發現血氧濃度異常,就會馬上收到通知。除此以外,據悉 Apple 還打算在新錶加入升級版心電圖功能,自從心電圖功能在 Series 4 開始提供,一直都有一個限制,就是當用戶的心跳速度太快,就會出現無法判斷結果的狀況,有指升級版心電圖功能會在這方面作出改進。

Apple Watch 現在是智能穿戴裝置市場的一哥,銷量拋離其他產品有一大段距離,事實上,這款智能手錶亦在全球各地拯救了不少人的性命,由及早發現用戶的健康毛病,以至在受傷時尋求協助,甚至成為警方緝兇的有力證據。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