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Key 功能快將推出   BMW 或率先採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30 11:01 | 科技新知
不少新車都配備手機程式,讓車主可以監控汽車充電狀況或事先開啟冷氣。今年 2 月有外國傳媒發現在 iOS 13.4 Beta 版出現「CarKey」API,相信 Apple 打算推出和汽車有關的全新功能。有分析指 CarKey 讓車主可以 iPhone 或 Apple Watch 通過 NFC 鎖車或解鎖。

04FB.jpg

現時韓國車廠 Hyundai 和電動車生產商 Tesla 均已經配備類似技術,讓車主利用手機操控部份功能和解鎖。至於 Apple 的 CarKey 則在開發中的 iOS 14 Beta 版中繼續出現,而且還有網民將介面截圖上載,可以見到截圖出現了 BMW 電動跑車 i8 的相片和資料,讓人聯想到 BMW 將會是首批支援 CarKey 功能的車廠。
   
根據現時取得的資料,車主只需將 iPhone 與汽車的 NFC 發射器配對連接,數碼車匙就會儲存到 Apple Wallet。用戶只要將 iPhone 靠近車身,毋須把手機從袋中取出,亦可以使用 CarKey 功能。CarKey 將會提供 3 個級別,分別為打開車尾箱、進入車廂和進入車廂並駕駛,車主可以事先進行設定。設定還包括是否需要事前以 Face ID 或 Touch ID 認證身份,亦可以設定後備密碼解鎖,以防 CarKey 的程序失靈。

CarKey 除了方便車主,亦能夠讓他們進行其他設置,例如將車借給他人使用。車主只需將數碼車匙以 iMessage 傳送予另一 iPhone 用戶,對方就能打開車門和駕駛。同樣地這項功能亦能夠方便送貨者將物品放到車尾箱,或在歐美流行的汽車共享等。

資料來源:autoblo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