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Google Meet 取代 Zoom   付費服務即日起免費至 9 月底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10 08:32 | 科技新知
除非公司或機構不介意 Zoom 的潛在保安風險,或對大陸程式員開發的軟件情有獨鍾,否則現時沒有理由不放棄多國政府都勸喻停用的 Zoom。要進行視像會議或教學,坊間有不少其他選擇,Google Meet 就是其中之一,剛剛 Google 還宣佈將收費的服務暫時免費開放。

01FB.jpg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剛剛在 Twitter 宣佈,由即日起至 9 月 30 日,所有 GSuite 用戶將可以免費使用 Google Meet 的付費功能。Pichai 又提到現時每日有超過 200 萬新用戶加入,亦透過 Google Classroom 為全球超過 1 億學生和教師提供服務。在 3 月初 Google 曾經公佈讓所有 G Suite 和 G Suite for Education 用戶,免費使用付費服務之 7 月 1 日,現在進一步延期至 9 月底。

0410-1b.jpg

Google Meet 的付費服務包括容許最多 250 人加入會議、多達 10 萬觀眾的直播,並且容許將會議或直播錄影和儲存。自從 Zoom 爆出一連串保安漏洞,甚至有黑客將用戶帳號等資料放在暗網銷售,很多國家和機構都禁止使用 Zoom。現在 Google Meet 暫時豁免付費服務的收費,更沒有使用 Zoom 的理由了。

Google Meet

下載:Android / iOS
官方網站:https://meet.google.com/

資料來源:Sundar Pichai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