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用 N95 技術獲美國批准   每天可處理口罩 400 萬隻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14 12:30 | 科技新知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的來襲,很多醫護人員都犧牲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機會,走到前線照顧患者。醫護人員經過多年的訓練,是要救治病人,而不是作出無謂犧牲,偏偏為他們提供保護的物資卻嚴重不足,就連口罩亦要慳住用,變相將自己的健康和性命處於高危位置。

06FB.jpg

保護裝備物資短缺是全球均面對的難題,美國亦不例外,幸好當地的 Advanced Sterilization Products(ASP)公司研發了一項口罩消毒技術,宣稱能夠每天為多達 400 萬個 N95 口罩進行消毒,讓這些珍貴的 N95 口罩能夠重複使用。ASP 的新技術日漸已經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這對於在水深火熱環境的醫護人員來說,絕對是一個喜訊。

N95 口罩的設計原意是用完即棄,而 ASP 的技術利用汽化的過氧化氫(即雙氧水),以氣體為口罩進行消毒。ASP 的技術需要配合他們的 STERRAD 系列消毒機進行,現時在美國有大約 9,930 部,被約 6,300 家醫院使用去消毒其他臨床醫療設備。每部消毒機每日可以處理 480 個 N95 口罩,在口罩供應還處於緊張的時期,ASP 的技術可以讓醫護人員毋須使用效能較差的外科口罩替代,減低照料病人時感染的風險。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