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出貨勁升 75%   市佔率仍然輸俾佢?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03 12:14 | 科技新知
市場研究機構 IDC 昨日發表報告,估計 Apple Watch 在 2020 第三季度出貨量高達 1,180 萬隻,較去年同期的 680 萬隻有接近 75% 的增幅,亦破了 Apple Watch 的季度出貨量紀錄。另一市場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數據指,Apple Watch 推出至今,最多的單季出貨量都只是 920 萬隻以下。

05FB.jpg

有分析指 Apple 在第三季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6 和 SE,又繼續保留 Series 3,提供多個價位供消費者選擇,這個定價策略是推高銷量的主要原因。值得留意的是,Apple 本身並沒有在財務報告公開產品銷量,所以研究公司的數據都是估計得來,不會過 Apple 公佈穿戴裝置在上季度為集團帶來破紀錄的 79 億美元收入,當中包括 Apple Watch 和 AirPods 等穿戴產品,間接證明 Apple Watch 銷售情況相當理想。
   
雖然 IDC 的報告指 Apple Watch 在今年第三季,佔腕上穿戴裝置全球市場份額 21.6%,但 Apple 還是排第二位。冠軍寶座由小米以 24.5% 市場份額奪得,分析指小米的運動手環和智能手錶售價便宜,平均低於 50 美元,是他們奪冠的原因。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