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氣續航智能手錶!HONOR Watch GS Pro 開箱評測

DanielTangHK 2020-12-13 02:57 | 科技新知

HONOR 早前脫離華為成為獨立公司,但其產品也吸收到不少華為的技術。上月 HONOR 香港就推出了全新的智能手錶 HONOR Watch GS Pro,其價錢相比其他智能手錶平了不少。那麼這樣手錶真的貨真價實嗎?小編就借了實機來評測。


IMG_20201213_161744.jpg


可能是受兄長 HUAWEI Wactch GT Pro 名稱的啟發,HONOR Watch 今代的產品改稱為「GS Pro」。手錶配備 1.39 吋的 AMOLED 螢幕,手錶的主體使用了塑膠,而錶面的圓框和兩個按鍵則採用了不銹鋼材質。手錶的包裝盒不小,打開後與手錶的擺位使用直立式的擺法,不同於 Apple Watch 和三星 Galaxy Watch 的平面擺法。而手錶的右邊則是充電線、充電座和說明書。手錶使用 PIGO 磁吸口充電,就未有使用無線充電。而手錶的右側也有一個揚聲器,可供來電和音樂播放使用。GS Pro 也支持 5ATM 50 米防水,在日常沖涼也無需脫下手錶。

 

手錶配備了 790mAh 的大電池,比對手 GT 2 Pro 多出七成電量。官方宣稱最高可達 25 天續航,以小編啟睡眠監測、開啟監測心率及壓力、開啟藍牙、睡覺打開勿擾模式下的一般使用續航能達 13 天,接近兩週,是相當不錯的續航。而手錶充電速度也不錯,使用 18W 充電器可在 30 分鐘充到 53%。但是手錶也未像兄長般能透過手機進行無線充電,就稍有遜色了。


使用 HONOR Watch GS Pro 需要配合華為健康應用程式,在用應用程式內可以查看睡眠質素、壓力和血氧飽和度等的數據,而可以更換手錶的錶面和開關手錶的監測功能。但手錶接收訊息和控制音樂功能極度需要應用程式在後台工作,使用其他品牌手機的用戶需要長期把應用程式放到後台,更要強制一直把華為健康放在通知欄顯示步數,對像小編一樣喜歡通知欄清空的小編來說是極之麻煩。

 

HONOR Watch GS Pro 主打的跟一般智能手錶一樣都是運動功能。手錶預設 18 項運動模式,還支持新增 85 款運動模式,連冰壼、衝浪、沙灘足球、釣魚、飛鏢等運動也包括在內。當中最特別是配備滑雪、滑板滑雪和越野滑雪三種功能,官方表示模式可以自動識別單板或雙板裝備,並記錄滑行次數等,但是因武漢肺炎的關係,小編也無法進行測試了。

ezgif.com-gif-maker.gif
▲超過 100 種的運動模式


除了記錄用的運動模式外,針對戶外活動,HONOR Watch GS Pro 配備了獨立的 GPS,並在跑步、走步的模式下透過 GPS 記錄軌跡,可選擇原路返航或直線返航,避免迷路的情況。返航時會用普通話語音提示用家是否離遠路線,但是手錶的 GPS 訊號在有蓋地方容易斷線,返航功能就比較適合於野外地方使用了。而手錶在與手機連網後,可顯示未來一週的日出日落時間、潮汐時間和月球月相等的資料。


作為同為突顯運動性的智能手錶,GS Pro 配備了監測心率、壓力監測、血氧飽和度還有呼吸訓練和睡眠記錄等等智能運動手錶備的功能。可是手錶的血氧飽和度監測小編就一直未能完成全個監測,一直卡在監測中的情況。而針對「智能」,手錶配備了計時器、秒錶、指南針、高度計及氣壓計等功能。



與兄長 HUAWEI Watch GT 2 糸列一樣,HONOR Watch GS Pro 同樣配備 Kirin A1 處理器,並使用了華為的 LiteOS 系統。可是,手錶就未支持 HUAWEI Watch GT 2 Pro 安裝應用程式,而 HUAWEI Share OneHop 轉換錶面和遙控相機快門的功能也閹割了。

而因為使用了 LiteOS 的問題,GS Pro 也未能顯示到 emoji,如果傳送的文字存有 emoji,手錶也會直接忽略,是手錶的重要弊病。此外,HONOR Watch GS Pro 的勿擾模式不能與手機同步,當手機開啟勿擾模式後,手錶仍會繼續收到手機的震動通知,需要獨立開啟手錶的勿擾模式才態完全隔絕通知。

img_3233.jpg
▲手錶不支持顯示 emoji,而手機也需要長期保留華為健康在通知欄


總結來說,HONOR Watch GS Pro 以 HUAWEI Watch 的輕量版來說,GS Pro 提供了一個高性價比的智能手錶。但提及「智能」方面,GS Pro 的功能性表現就強差人意了,無法顯示 emoji,甚至無法像對手 Apple Watch、三星 Galaxy Watch 般能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若以「智能」來說,HONOR Watch GS Pro 就只是緊緊貼邊。但以 $1798 的價錢來說,也沒有投訴吧。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