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歡迎 Chrome 擴充含惡意程式   The Great Suspender 被强制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05 08:48 | 科技新知
獲得不少 Chrome 瀏覽器用戶選用的擴充程式 The Great Suspender,昨日突然被 Google 標示為內含惡意程式,需要即時強制下架。The Great Suspender 是一個分頁管理程式,能夠自動將用戶良久沒有使用的瀏覽器分頁設置成休眠狀態,減少記憶體消耗。
 
01FB.jpg

Google 將 The Great Suspender 標示為有害和下架,亦令大量 Chrome 用戶被 The Great Suspender 設置為休眠狀態的分頁,一下子被關閉和消失。雖然此舉是系統觸發的,亦是 Google 刻意為了保護用戶而設計,但仍然觸動了不少用戶神經。有關 The Great Suspender 可能出現問題,上月科技網站 The Register 曾經有撰文報導,及後 Microsoft Edge 率先將這個擴充程式封鎖。
 
0205-1c.jpg

有外國傳媒嘗試聯絡 Google 查詢當中詳情,但暫時未獲回覆。版主虎仔本身是 The Great Suspender 的用戶,雖然程式未被移除,但已經顯示有惡意程式和無法使用
,此外,它在 Chrome Web Store 的相關頁面已經被移除,變成了 Error 404 頁面。

0205-1b.png
 
資料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