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宣佈電動車項目   雷軍親自領軍初期投資 118 億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30 18:53 | 科技新知
日前有傳聞指小米將會生產電動車,剛剛終於發出官方公告,小米集團剛剛向公司股東和潛在投資者提供集團發展的最新資料,指出董事會已經批准智能電動車業務正式立項,更會成立一家全資子公司,並且由雷軍親自領軍。
 
01FB.jpg

小米未有透露智能電動車子公司的名稱,但確認第一期投資額為 100 億人民幣(約 118.4 億港元),並且預計未來 10 年會投資 100 億美元(約 777.5 億港元)於項目,而現任小米集團 CEO 雷軍則會兼任智能電動車業務新公司的 CEO。小米於公告中指,希望用高品質的智能電動車,讓全球用戶享受無所不在的智能生活。
 
0331-1a.jpg

早前有傳聞指小米將會與長城汽車合作開發電動車,在公告中未有提及,亦沒有表明首款電動車的上市時間。中國傳媒表示小米近期招攬大量車輛軟件工程師入職,亦持續招聘中;另外,小米亦為智能車項目積極尋找供應鏈的合作資源。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