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勒索 Apple 案新發展   威脅公開新 iPad 新 Apple 商標設計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27 09:00 | 科技新知
上星期我們分享過黑客組織 REvil 從台灣電腦代工商 Quanta 盜取了,包括 Apple 等品牌的內部機密文件。在嘗試向 Quanta 要求 5,000 萬美元贖款不果後,REvil 在暗網公開了多張相信是未發表 MacBook Pro 的設計圖,並公開要求 Apple 在 5 月 1 日前付款,以換取 REvil 不將檔案全面公開。
 
06FB.jpg

事隔不足一星期,事情有突破性發展,REvil 將所有之前公開了的 Apple 內部機密設計圖,還有涉及今次勒索 Apple 的內容,通通從他們的暗網網站移除。REvil 並沒有虛張聲勢的往績,當被敲詐的對象拒絕妥協,他們會毫不猶疑將盜取的文件公開,今次突然收手據說是談判策略之一。
 
0427-6b.jpg

根據網站 BleepingComputer 的說法,為了可以與 Quanta 繼續討論贖金安排,他們暫時將爆料網頁隱藏,又會停止與傳媒談及此事,又向 Quanta 表示如果跟他們展開對話,將會把贖金由 5,000 萬美元禁止 2,000 萬美元,並且將限期延後至 5 月 7 日。不過 REvil 亦警告 Quanta,如果沒有獲得回應,他們就會公開新 iPad 和多款新 Apple 商標的設計,甚至更進一步公開用戶個人資料、其他藍圖和更多受影響公司的資料。
 
0427-6a.jpg

資料來源:bleepingcomputer
 

最新新聞